皮肤健康



朋友们刚开始到美容院的时候,都“被迫”花一大笔钱。部分女性朋友会慢慢“变聪明”,不再带信用卡上美容院了;有的,依然相信“神话”会出现。我问起后者的时候,她们的答案总是:“花了那么多钱,怎么可能会没有效果?” 这算不算是心理作用?呵呵,没有吃足够的蔬菜和水果、没有喝足够的水分、没有充足的休息、每天一大堆埋怨,怎么可能会漂亮起来?相由心生啊!

就算以上总总都具备了,如果没有父母遗传好的基因,我想.......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皮肤,人体最大的器官,跟外界有最直接的接触,因此它所接受的挑战自然也相对增加。皮肤的老化现象往往又是最难藏得住的,比如皮肤失去弹性逐渐松弛、毛细孔变粗大、皱纹变明显等等,一眼就看出来,对许多重视美容的女士造成一定程度的困扰。

皮肤老化过程是正常的现象。可是,不良的习惯如吸烟、长期缺乏富含营养素的饮食和经常暴晒在太阳底下等等的因素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外在很多因素是我们无法掌控的,可是规律的生活习惯和均衡的饮食习惯却是我们能够办到的。专家们都指出皮肤老化的现象主要源自于自由基的伤害,在饮食中多摄取抗氧化物质丰富的食物,能够减少自由基对皮肤所造成的伤害。

抗氧化,需要足够的蔬果
一谈到抗氧化物质,多数人会问什么保健品能够“对抗”自由基。

其实,天然的蔬菜和水果就具有上百种的抗氧化物质,不仅提供安全的分量,更能让我们享受食物。反之,保健品只含有包装上列明的抗氧化物质,分量是比天然食物里的高,可是大家也别忘了物极必反的道理。譬如说,维生素A是其中一个具有抗氧化功效的维生素,它帮助维持皮肤健康。由于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要是从保健品中摄入过量维生素A, 它容易堆积在体内,给身体造成负担。天然食物如红萝卜、南瓜等等则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能够在体内转换成维生素A。

也有人认为将蔬果弄成泥状,然后敷在脸上,里头所含的抗氧化物质就能发挥一样的作用。要从皮肤外面提供抗氧化物质或是营养素到皮肤内层去,谈何容易?把蔬果吃进肚子里去才算实际的护肤。

保湿,需要充足的水分
缺水的皮肤,看起来总是干燥和没光泽。

如果没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无论脸上涂了多少价钱昂贵的保湿产品,始终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身体补充足够的水,细胞代谢正常进行,废物容易排出,皮肤自然看来健康。

白开水不只是最经济的选择,它更是零热量的饮料。含糖分的饮料也提供身体水分,可是它同时也带来不少的热量,不利于体重控制。

总结

要皮肤健康,最基本的还是要有均衡的饮食。单一的食物或营养素是没有办法让皮肤“亮”起来的。


取自OMY食在有趣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sam,


do you consider to re-categorize your article, like one for fruit, meat, oil, vege, wheat/oat...

because i have difficulty to serach your old article, haha, this is just my small suggestion.

~jenifer
伍卉苓 said…
Thanks for the good suggestion. However, I am unable to do it at the moment ;)

Popular Posts